飞飞

杂食党,欢迎来聊天~

【豹冬】大喵和小喵

小甜饼

一发完

题目和内容几乎没有关系

逻辑不清,只为了吃糖


#######



黑豹和他的“客人们”一进入瓦坎达境内Shuri就得到了通知,事实上,她从几天前就开始准备相关事宜了——那时T’Challa已经得知冬兵并非杀害他们父亲凶手,并且决定为James Buchanan Barnes提供庇护。


Shuri朝T’Challa和奥克耶走来,她双手握拳在胸前交叉,简单行礼之后就抱住了自家哥哥,同时像后面的两位客人眨了下眼睛,“欢迎来到瓦坎达!”

“Shuri——”T’Challa对妹妹的不拘小节相当无奈。

“Oh,sorry”Shuri的道歉不怎么认真,但是没人会责怪这个可爱的姑娘。


Steve和Bucky都露出了笑容,尽管其中一个脸上看起来仍旧心事重重。


冬兵的冷冻放到了三天后,因为他们对解除洗脑词束手无策,但是至少还有三天的时间缓冲。当然,首先是一场不可避免的全身检查。

Bucky安静地躺在检查台上,盯着天花板一动不动,Shuri和瓦坎达的皇家医疗团的医生们则在一旁忙碌着。拜Zola那支略有瑕疵的血清所赐,Bucky身体的恢复能力惊人,过去长期的冰冻甚至也让他的身体形成了一种条件反射。不含任何情感来看的话,Shuri觉得即使现在开始冰冻也没什么大问题。


可是Shuri其实不想,也不明白为什么要把他冻起来,瓦坎达能提供的并不是一个冷冻仓而已。她读过冬日战士的档案,Bucky完全可以生活在瓦坎达,并不需要担心那些洗脑词。而且她知道同行的另一个人——Steve Rogers——也并不希望Bucky被冷冻,单看他从未消下去的眉峰就知道了。


至于T’Challa,Shuri不大能摸得清黑豹陛下是个什么态度,毕竟他现在是国王了,但若只谈T’Challa,Shuri觉得他们兄妹二人应该是在同一立场的——


Bucky一动不动躺在检查台上的样子简直就是Mr.Adela被捏住后颈毛皮后乖乖的样子!有谁忍心让Mr.Adela再受苦呢?

哦,Mr.Adela是T’Challa以前养的一只受到百般宠爱的喵。


“你不是非得进冷冻仓的。”Shuri在无关人员退下之后向Bucky搭话。

Bucky明显是被吓了一跳,然后露出疑惑的神情,来自别人的善意似乎比顶在脑门上的枪更使他坐立不安,“我很抱歉。”

“不!”Shuri几乎要大声叫出来,好在她最后克制住了自己,以免给冬兵带来更多的惊吓,“你为什么要道歉?!”

“呃······”Bucky犹豫了一下,他看起来更局促了,“因为我给你们带来了麻烦,但是我没有别的选择了。”他最终还是坚定的说了出来,这看起来是他的真心话。


虽然Shuri觉得如果不是因为他的队长,也许恢复记忆的冬兵会选择更为极端的方式,比如接受那什么法庭的判决,no matter what they will do to him。


“听着,我不知道T’Challa是否对你说过——你不是麻烦,瓦坎达人乐意为我们的朋友做任何事情。”Shuri最后这样说道。




“你和他说了什么?”T’Challa在拐角处等着他的妹妹。

“你猜?”

“别做多余的事情,Shuri。”T’Challa警告道。

“是不是多余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做了某个胆小鬼不敢做的事情。”Shuri越过T’Challa往前走。

“他不是Mr.Adela,我也不是胆小鬼,这不一样。”T’Challa强调。

“哈?”而Shuri只是转过头,“我就说你肯定也觉得他是吧!”


很显然,他的妹妹选择性地听了她想听的部分。

“我会尽快找到方法破解洗脑词的。”Shuri摆了摆手,彻底走远了。


========================

 

再后来就是N’Jadaka找上门来,T’Challa坠下瀑布,王宫不再是安全之地,Shuri不可能把冬兵留在那里,天知道N’Jadaka发现他之后会发生什么事情。


Shuri要去帮他哥哥,Bucky却没必要参与其中,他甚至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离开了她的研究所,能源难以为继,Shuri只能先给Bucky做了浅层的解冻,并把他托付给另一支信任的人。


Bucky醒来的时候几乎以为自己又回到了西伯利亚,所幸他很快在Nakiya的帮助下弄清楚了情况。


“带我一起去吧。”他找到了T’Challa。

“我要面对的是一个人的战斗。”

“我明白。”


······


暮云苍茫,落日熔金。

瓦坎达的夕阳将光辉洒满这片备受厚爱的土地。

T’Challa只是站在巨大的黑豹雕塑下出神,他的堂弟昨天在此地看到了他心心念念的日落,也永远合上了双眼。

他心里有一股汹涌澎湃的情绪,却被高墙深深锁住,几乎逼红了他的眼眶。

然后他感受到有只手支撑住了自己。

抬头映入一双灰蓝色的眼瞳。



——END——


评论(3)

热度(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