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飞

杂食党,欢迎来聊天~

为什么我反对“复3班纳博士是洛基变的”这一观点

四四:

Arstry/慈:



排每個字!




tiger严肃脸:







先表明一下利益相关吧,cp科学组,托尼班纳双担。作为一个班纳粉,我从情感上无法接受这个观点,因为这意味着班纳在复3中没有出场。我非常理解洛基粉的心痛,也不认为洛基真的死了,但是这种观点的提出也令所有班纳博士粉心痛。本文中的所有内容不针对任何po主或任何角色,只针对“复3班纳是洛基变的”这一观点进行反驳。
















我反对这一观点,基于我对复4的猜测——活着的人将运用时光穿梭(复4片场照回到复1)抢在灭霸之前收集或者毁灭无限宝石,这就意味着洛基死亡的那一幕根本不会发生,因此复3没必要编排“洛基假扮班纳”这种剧情。
















复3换了导演之后,在角色的衔接上必然会有很多问题,特别是班纳没有在罗素兄弟执导的队3中出现,不同导演对于角色理解肯定有偏差。尽管复3中的博士做出了诸多复2博士肯定不会做的动作,还有很多bug,我认为整体而言不能证明这就不是班纳。此外,在雷3中,班纳的性格已经变得活泼了一些(虽然在我看来是ooc),例如:带上托尼的墨镜“假扮”托尼、跟着游行人群蹦蹦跳跳等,要知道在复联2中他在派对上还是一脸不知所措。复3紧接雷3,在人设上势必要沿用雷3班纳的性格转变,而雷3的大卖,很可能进一步促使复3班纳的喜剧化倾向(尽管我不愿意看到这种情况,但是很显然这已经成了事实)。班纳的ooc更可能是为了迎合市场需求,而不是暗示他是洛基变的。
















逐条反驳一下微博上常见的论据吧:
















1. 绿巨人为什么被只有一颗宝石的灭霸轻易打倒了








索尔在雷3中打败了绿巨人,不也被灭霸打倒了?灭霸本身就是力量强大的泰坦族,Marvel漫画官方能力评级整体是不亚于绿巨人的,更何况灭霸已经拥有一颗宝石了。被轻易打倒并不能说明绿巨人就是洛基变的。
















2. 索尔为什么要让海姆达尔传送绿巨人走








索尔知道地球上有两颗无限宝石,而海姆达尔的眼睛能看到九界的一切,传送他到一颗无限宝石(奇异博士)的附近,肯定是为了报信。索尔本人肯定要和阿斯加德共存亡,战斗到最后一刻的,他不可能自己跑了。
















3. 为什么明明不共享记忆,班纳还能知道这么多事情?








这个bug我的确无法解释,但是班纳在雷3中说过只有复2最后~雷3这段时期像是被扔进了后备箱,因此什么都不记得也不知道过去了两年,很可能是只有这段时间双方没有共享记忆,而之前都是共享的。
















4. 为什么回到地球之后变不成绿巨人?








雷3导演和马克叔均表示过,绿巨人在雷3中智力有了成长。而在复3之前,前三次变身都是强制的——被红女巫蛊惑、被黑寡妇推下深渊、为了救人跳下飞机。雷3跳下飞机而没有变身,是因为绿巨人故意想折磨一下班纳,不想给班纳收拾烂摊子,复3有这种桥段并不意外。更何况班纳有两次都是在无人的情况下(在树底下、在盔甲中)试图变身,我不认为洛基会“假扮”到这种程度。
















5. 与黑寡妇的尴尬会面?








对于复2最后~雷三3官方确认没有记忆的博士来说,他对于娜塔莎的最后记忆是对方把他推下深渊,而娜塔莎两年半没有博士的任何音讯。汤包也在访谈中说过这个感情线并没有好的结局。这个尴尬的会面对于一段BE感情来说,不算突兀。
















6. 为什么会对科技“无知”,还被黑豹的妹妹苏睿嘲笑?








瓦坎达本身就是开了挂的科技国家,苏睿又是天才设定,(虽然我讨厌捧踩)苏睿在某些科技方面比班纳得想法更胜一筹并不意外(因为他们设备就更先进啊)。幻视是班纳和托尼一起做的,班纳并不是100%了解幻视的构造并不意外,但是班纳能够说出幻视制作过程和拆除宝石这个办法,也间接说明了他并不是洛基变的,因为在场的其他人包括幻视本人都不知道这一点。








7. 班纳自己设计的反浩克装甲为什么自己不会开,还摔倒了?








如果需要测试反浩克装甲,肯定是托尼在装甲外,班纳变成绿巨人,因此班纳不会用反浩克也是非常正常的(但是毕竟自己做的,上手比战争机器快多了)。摔倒和给黑豹的屈膝礼我认为纯粹是为了制造笑点,我不认为性格骄傲的洛基会为了“伪装”做到这一步。漫画官方洛基的智力数值低于托尼和班纳,如果洛基能够用法术“学会”反浩克装甲的操作知识,那么他为什么学不会瓦坎达的科技呢。
















8. 索尔来了之后为什么非常开心地欢呼?








任何一个误认为自己队友死了,发现对方并没有死的时候都会非常开心吧。前面也说过,雷3里面博士的性格变得更加活泼了。
















针对角色的热度,无可否认在国内洛基这一角色比班纳博士人气更旺,但是作为漫画老牌英雄,又是电影初代复仇者6人之一,班纳博士和绿巨人在国外的人气整体上是不亚于洛基的。并没有任何捧踩的意思,这点查一查绿巨人的漫画历史我想大家都不难发现,因此我不认为导演和编剧会从复3中以这种形式完全抹去真正的班纳博士的剧情。
















站在洛基粉丝的角度,我能够理解部分人说出“只要洛基没死就行”,我也觉得洛基的“送死”莫名其妙毫无理由,但是针对他没死的猜测,不应当凌驾于其他角色之上,每一个角色都是有人爱的。个人认为目前所有论证这一观点的po主中没有一个人能够完全自圆其说,而我本人“抢在灭霸之前收集/毁灭宝石从而改变未来结果”的猜测当然也只是猜测而已。
















我相信任何人都无法接受突然有人说:“你喜欢的角色在这个电影里的戏份都是假的”这种观点,因此我也希望洛基粉丝理解班纳粉丝对这种观点的不满。
















除了还有单电的寡姐,复4很可能是初代其他五人和洛基的最后一部了(洛基已经确认出现在片场照里了,还有复1队、蚁人、绿巨人和复3之后的托尼的同框,我并不认为是回忆杀),演员们与漫威的合约也会到期,复4上映之前一切都还未尘埃落定,所有的猜测都只是猜测而已,我写这篇也不是引战,不如我们一起怼漫威中国宣发吧。
















英雄能力主要参考资料:https://marvel.com/characters/browse (漫画与MCU无必然联系,仅作为参考)













评论

热度(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