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飞

杂食党,欢迎来聊天~

【复联科学组】平凡星辰(5)

MUC宇宙背景

时间旅行者AU



520就要甜甜甜!(本章可能OOC)

太困了就先不做链接了,前文可戳我首页



#######



13

布鲁斯的穿梭依然没有规律——可能在他刚拿起叉子准备享有难得的“美食”的时候、也有可能是在简陋的工厂正拧螺丝的时候、甚至是在洗澡的时候顶着满头泡沫就是一阵被迫熟悉的天旋地转……


但是他越来越期待与安东尼的相见也是个不争的事实,虽然没能确定那孩子跟自己是否在一个世界线上,布鲁斯还是严格遵守着自己的原则,不暴露不应该被过去所知的事情。只是安东尼实在太聪颖也太敏锐了,他的创造性与破坏力成正比(是的,博士已经见识到没人看管的安东尼能把自己搞成什么样子了),而且前者远超后者。

[没有我提示他早晚也会想到的]

抱着这样的心态博士不止一次地参与进安东尼的那些“小实验”,并在其中扮演着地位不低的助手角色。在他还没有注意到的时候,布鲁斯就已经为安东尼一次次跨越自己的底线了,而这一点在未来丝毫不曾改变。



“看来你最近找到了能吃饭的活计?”小安东尼双臂交叉挑着眉毛,审视着穿上自己准备的衣服的布鲁斯,他甚至没用“工作”这个词。

布鲁斯简直爱极这般故作大人模样的安东尼,他上前将小孩拥入怀中,“我是不是没和你说过关心别人是应该直接说出来的?”


小安东尼一下子变得僵硬无比,不知是因为布鲁斯比以往要亲近得多的动作,还是因为对自己的调侃。他一动不动地任布鲁斯抱够了,才红着耳朵朝布鲁斯丢了个“你真是麻烦”的嫌弃眼神,但是他的举动明显把没说出口的“不过我不介意你啦”这后半句给表达地淋漓尽致。


至于小安东尼日后成长成了一个各种意义上出口毫无遮拦的人,真相大白之后的博士表示真不是他的锅。


“所以让我们来看看小天才今天有什么新发明?”布鲁斯最终还是颇为宽厚地给了小孩一个台阶下。


小安东尼还算领情地[哼]了一声,半抱怨半炫耀地说:“上次你说的发动机我早就弄好了!而且又稍微改进了一下,最近在看金属材料与刚的热处理,感觉Dummy不太结实,上礼拜差点散架!”他完全没意识自己语气完全就像一个抱怨对方没陪着自己,又急于向对方展示自己的成果期待夸赞的孩子,同时还连带着趁机告黑状(鉴于布鲁斯上次表现出的对Dummy的喜爱)——还是他一向看不上的那种。


Dummy完全不同于自己的小主人,没想太多的它只是听到了自己的名字朝两人挥了挥新手臂。


布鲁斯一时之间被好几种情绪环绕简直有点语无伦次,“老天,你又做了什么危险实验才能把Dummy搞到快散架?以及Dummy能对自己的名字有反应?你是在尝试研发初级的AI吗?哦,你真是个天才!”布鲁斯激动之下甚至用了可爱的气声,他仿佛看到一颗明日之星在自己面前冉冉升起,上天作证他才只有八岁!(但是他好像没听说过机械工程学有个叫“安东尼”的厉害人物?)但是布鲁斯很快冷静下来,“wait,wait,回到一开始的问题,我们是不是应该立个‘没人陪不做危险实验’的约定?”


安东尼小脸一沉,明显就是要说[我自己心里有数]或是[轮不到你来管我]之类的气话。


敏感如布鲁斯说完就意识到以自己的身份这么做不太合适,何况他自己可是因为做实验把自己搞到现今地步的“疯狂科学家”,立场更无从谈起。但是正是如此他才不希望小安东尼走上和他一样的老路,布鲁斯不愿这孩子将来被自己的天赋创造所累,无论身与心。


人类对世界的认知最初是因好奇而起,并且由此催生出一系列推动种群发展的技术和变革,但是好奇本身完全称不上无害,它对科学家本身(特别是那些天资卓绝又难以抵挡未知的诱惑的科学家来讲)就像是一把没有刀柄利刃,他们执此宝具一路在披荆斩棘的同时也深受其害。布鲁斯本人就是如此,以他的能力他完全知晓收敛不住的好奇心能带来什么,然而即使是此时他也不敢打包票知道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


但安东尼还是个孩子,他正处于培养对世界的认知这一过程中,合适的引导至关重要。虽然不知他的父母平日里是怎么教导的,但是布鲁斯觉得既然自己遇到了这孩子,那么他就是他的责任和义务。


[哪怕他因此讨厌自己都没关系]


“um,”布鲁斯刚开口就被安东尼语速飞快地打断了。

“妈咪告诉我,有时候要仔细考虑说出口的话,虽然妈咪一直喜欢唠叨和瞎操心,但是,也许,现在就算是她说的‘有时候’?”从刚刚起就转过身子的安东尼迅速抬头看了眼布鲁斯的神色又扭回去,“让我们跳过这个话题。”


布鲁斯大概知道这是他目前做出的最大让步了,只是很显然,安东尼完全没觉得自己做的哪里不对。

此时的布鲁斯还没能像日后一样成熟宽厚包容,他只能给安东尼一个“我实在是关心你所以我不能退步”的表情,然后眼睁睁地看着小孩抿着嘴去另一边做别的事情。


布鲁斯在心里叹了口气,他找到安东尼的草图(安东尼一点也不介意他看这个)开始小心地用不同颜色的笔在空白处进行适当地补充。


就这样,两人在一间屋子的不同角落里各做各的的事情,除了安东尼那个赌气的背影之外完全看不出起过争执的样子。


Dummy碰了碰沉浸在科学世界里的布鲁斯,递上来一份小点心,蛋糕上面洒满他爱吃的巧克力。


布鲁斯笑了,他挖了一大块放进嘴里,巧克力的醇味在唇齿之间蔓延,苦涩又甜蜜。他开口打算说什么,但是熟悉的晕眩感再次不合时宜的前来,说出的话变成了,“Anthony,不和我说句再见吗?”


小孩几乎是马上转过身朝布鲁斯奔过去,但是小小的一间屋子,几步的距离仿佛成了他与布鲁斯之前的天堑,而他跑不过时间。


安东尼在飞奔中看到蹲下身子敞开怀抱迎着他的布鲁斯从脚开始一点点透明、消失,最后只有落在他头发上的一个微不可查的抚摸。

“I promise to!”他喊道。




——TBC——



评论(18)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