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飞

杂食党,欢迎来聊天~

【复联科学组】平凡星辰(4)

MUC宇宙背景

时间旅行者AU


前文→ (1)  (2)  (3)



#######



10

要是让小安东尼自己来说,他是不信那个自称“布鲁斯·班纳”的所谓“时空旅行者”的。首先,有悖科学;其次,那人完全没吐露出任何十足的可信信息。


以上两点就足以使安东尼将他抛之耳后,或是当成个笑料讲给妈咪听。但是奇怪的是,安东尼既没有忘了布鲁斯·班纳,也没有把这件事说给任何一个人。他甚至还对那人茶褐色的眼睛和浓密的胡子记忆犹新——这使他看起来相当无害,不同于安东尼见过的所有人——他的眼睛中有痛苦和不安,还有更多安东尼分辨不出的情绪。令人惊奇的是,种种情绪交织在一起不仅没有显得浑浊混乱,反而将那双眼睛衬托得更加晶莹透亮,像是黑夜里骤然升起的火种,熊熊燃烧,至此方休。


面对着这样的“心灵的窗户”,安东尼当时根本无法说出刻薄的话来,事后他难得得对自己的“无礼”举止感到一丝羞愧。


与之相对的,他花在顶层实验室的时间越来越多,并且在角落里藏了一套衣服,还“勉为其难”地允许老埃德温将那些会“影响自己思考”的食物摆放在书桌上(他上次注意到布鲁斯的肚子叫了几下)。


两天、三天、一个礼拜、两个礼拜……

布鲁斯没有再来过。


安东尼的心里泛起一阵沮丧,他知道这样是不对的——毕竟对方什么也没有承诺过,也完全没有义务来陪自己。


可是,可是他Anthony Edward Stark要什么没有得到过啊?

决定了,下次再来就不理他了!


11

布鲁斯时隔两个月后的第二次造访还是在一个阳光灿烂的午后,安东尼正为一个机械上的难题纠结,他最近在着手制造一个服务性的小型机器人,用来整理房间递递工具什么的,但是发动机的设计陷入了困境,现有的资料支持不了他想要的效果,可他更不想去求教于霍华德,一定会那个男人被嘲笑的!然后又要被迫听“我像你这么大的时候如何如何”的老生常谈。


他正在不知道是第几份的草图上写写画画就听到身后传来一阵短促的声响,类似于平静的水面被船桨划开,他头也不回地指指放衣服的地方。


“也许你可以把这里改一下,加一个能量转换器,还是有这里,”布鲁斯稍微停顿了一下来观察安东尼的神色,发现小孩并没有什么不满,而是完全沉浸在新思路里面,他才放心的说下去:“按这种设计,能源的浪费是无法避免的,还会造成器件的磨损,减少使用寿命,所以关于这个小型涡轮的形状我建议可以改变一下,你看……”


“Perfect!”在一番思想上的激烈碰撞之后,小安东尼激动地抱住了布鲁斯:“现在我相信你是来自未来的了!而且你一定不是那些蠢人!”然后他想起了自己之前发誓不再理布鲁斯,但是为时已晚。


因为布鲁斯笑了,和苦笑不同,这是一个纯然的、发自内心的微笑,“那我应该回答,‘多谢夸奖’吗?”


安东尼不得不承认他被这个笑迷惑了,他决定原谅布鲁斯的“违约”(交换名字不就是约好下次再见吗?),“那么我们开始组装?”他已经迫不及待地想看到最终成果。


“OK!”布鲁斯眨眼,他也很久没有享受过这种纯粹的乐趣了。


两人花了一整个下午来安装和调试这个外形看起来像是一只机械手一样的小机器人,最后搞得彼此身上都脏兮兮的,有机油、墨水和奶油印子。因为安东尼在指挥小机器人拿小蛋糕的时候碟子被笨手笨脚的打翻了。


布鲁斯在一旁乐得开心。


以至于恼羞成怒的安东尼只得对着机器人大喊:“你这个笨蛋!干脆就叫小笨(Dummy)算了!”然后扑上去把独善其身的布鲁斯衣服也弄脏。


直到两人都筋疲力尽地躺下,小安东尼问:“布鲁斯,你还会再来吗?”

“……我很抱歉,我自己也不知道。”

“没关系,我可以等你。”


12

在又一次陪安东尼在实验室玩了一天的下一次,布鲁斯久违地回到了他自己的家。


醉醺醺的男人、低声啜泣的女人、不言不语的男孩。

他能够抢下男人手中的利器,却拦不住最终落在小孩身上的毒打。时空旅行就像是一种专门为他设计的心灵酷刑,一遍遍折磨他早已脆弱不堪的神经。


除了安东尼,他是布鲁斯在千百次穿梭中唯一能触碰到的真实。



——TBC——






这一更相对来说比较短,因为算是博士一个小小的心情转折点,他明确意识到了小安东尼对自己的意义。当然,这个意义会慢慢变化的。


在此说一下本篇文章对时空旅行者的私设:博士是受伽马射线的副作用才患上这种“慢性时间错位症”的,他只能回到过去,而且除了托尼之外无法触碰别人,别人也看不见他,触碰物体和动物则没有问题。因为个人设定原因,两边时间流速不同,博士的年龄跨度不会很大,也不会出现很久很久之后的博士穿梭回去去见小托尼的情节。(为了避免剧透,设定暂时这样说)


最后,求评论w


评论(25)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