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飞

杂食党,欢迎来聊天~

【复联科学组】平凡星辰(1)

MUC宇宙背景

时间旅行者AU

角色属于漫威和他们本人,我只负责这篇故事

因为没看过漫画,有出入之处为私设

 @Arstry/慈 感谢一起嗑科学组的大噶【笔芯


#######



1

在托尼·超级富豪·天才发明家·花花公子·斯塔克并不太愿意回想起的少年时期——虽然承认这点显得有些软弱——他确实是希望有人陪伴的。霍华德有斯塔克工业、有神盾局、有自己的各种各样的事情要忙——而且,他有玛丽亚——一年到头没几天在家的日子,所以从小陪伴托尼的只有老埃德温,可是老埃德温是为斯塔克家族服务的,更何况他最后还是离开了托尼。


托尼想要个完完全全属于自己的,永远不会离开。


老埃德温的去世是托尼第一次除了那些被绑架的经历直面死亡。玛丽亚劝慰他:“Life and death are irretrievable, and only enjoy the period of time. The dark background of death radiates glory to life.”(生和死是无法挽回的,唯有享受期间的一段时光。死亡的黑暗背景对托出生命的光彩。)*


十二岁的托尼只是抿紧了自己的嘴巴,他没有回应妈咪的开解。


姓斯塔克的想法大抵都与普罗大众的世界观有所出入,仿佛不这样便称不上他们头上那颗精妙绝伦的脑袋。当所谓想法具体到“死亡”此事本身时,他们依旧与众不同,这点从霍华德对美国队长数十年如一日的寻找便可窥一斑。


托尼对此的反应则是经历了短暂的颓废之后变得更加碎嘴和傲慢,范围甚至从外人扩散到了身边最亲近之人,他和霍华德发生口角的频率不断上升,父子两人极为有限的会晤往往以其中一方的愤然离席告终。仿佛将身边所有人推开、与这世界再无感情上的瓜葛成了他新的追求目标。


玛丽亚经年下来也对这对父子宛如小孩子吵架的意气之争无可奈何,两方谁都不肯服软,若非她从中斡旋,只怕一家人一起上桌吃顿完完整整的饭都是难事。


她了解自己的儿子,一如她了解自己的丈夫那样。时光能将霍华德塑造成如今模样,那它一定也会抚平安东尼心中的那些愤懑。


但是这位睿智的女人忘记考虑的是,命运它会安安分分地如人所愿吗?


2

差不多算是同一时段,布鲁斯·班纳,这位未来拥有七个博士学位的天才、核物理学界的冉冉之星、乃至于后来的……逃犯,正疲于应付一个摇摇欲坠的家。


酗酒的父亲、病弱的母亲让他从小就知晓生活的不易,小学时期他就能做些养家糊口的事情——无论是做工,还是在垃圾箱里翻找别人丢弃的易拉罐来卖,他做过一切他所能做的、且正当的事情来换钱。


后来布鲁斯在辗转各地以躲避追踪的过程中无数次感激这段岁月,这让他哪怕在惊慌失措一无所有的逃亡初期也能勉强果腹。有句话怎么说来着?你经历过的一切苦难都会成为未来的财富。看来似乎真是如此呢。


此时的小布鲁斯还无从知道自己将来会有这样的起起落落(又或者应该说是起起落落落落落?),他只知道回家之后还要面对一个醉醺醺地、除了殴打自己儿子别无所长的父亲,和一个温柔软弱的母亲。


那个只能哭泣的女人无法从她暴力的男人手下保护自己的儿子,但她又有什么错呢?命运偏偏将这些不幸加之于一个无力承担的女人身上。


小布鲁斯没有责怪过母亲,她毕竟赋予他生命,而且他清楚自己之所以还能上学,除了国家的优惠政策之外,还得益于这位鼓起勇气在丈夫面前难得强硬一次的女人。她坚信自己的孩子是上天送给她的礼物,如此聪慧可爱,他是她的底线,是她在这污浊而又无望的泥潭里唯一的星光。


只是她没能看到自己的小星星长大,那个男人也同样。


他们都在泥潭里合上了眼,淤泥覆没头顶。


3

这两个看似除了智商之外一无所像的男人的第一次见面——至少当时的两人都这样认为——是在一场普通至极的科学年会,一次物理学界的例行会晤,没什么重大发现要宣布、也没有什么丑闻,更不是什么未来会大放异彩的天才的起点。这场年会唯一的亮眼之处大概就在于托尼·斯塔克吧,斯塔克工业的掌舵人、举世皆知的怪才发明家,以及,全美最大的军火贩子。


但其实这点也没什么值得卖弄的,托尼·斯塔克一天能出席无数场活动,人们想看的是这位花花公子又做出了什么惊世骇俗的举动,一场中规中矩的科学年会实在乏善可陈。


托尼会出现在此地的原因仅是因为它出现在了佩珀发来的日程表上,鉴于他前几天刚惹恼了自家能干的助理,这才愿意乖乖地听从安排。


班纳博士的原因倒不太相同,他是被研究所的老所长逼来的,美其名曰:“年轻人要多出去走走,老泡在实验室里算什么事儿?”


结果却赶鸭子上架似的登上了发言台,博士自觉没什么特别的发现,但天性里的负责严谨又不允许他随便糊弄过去,刚好他最近在研究“伽马射线和紫外线老化条件下聚乙烯的空间电荷特性和陷阱特征”*这一课题,强放射性辐射情况下电荷入陷与脱陷现象将导致直流高压电力电缆输电设备和宇宙航天以及核工业等环境下电气电子设备使用问题姑且还算有点进展,说出来不至于言之无物。


托尼坐在台下最显眼也是最好的位置,百无聊赖地玩着手机,他快要受够这场无聊至极的年会了,毫无创意,每个人都在夸夸其谈,但实际上还不如一场party有用,至少后者能让人心情愉悦,不是吗?


好不容易到了下一位,主持人念着冗长的介绍词,托尼抬眼一看——“哈,又是个书呆子!”他在心里盘算着提前离席。


一心多用对托尼来说不值一提,他听到了这位博士的议题,不得不说就全场而言可以勉为其难地评价为“使人耳目一新”了,可惜斯塔克先生对伽马射线不怎么感兴趣,又恰逢收到了一位迷人女士的邀约。


今日之事很快被托尼抛之耳后。



——TBC——


*该句引自乔治·桑塔亚纳

*题目摘自一篇论文,本人对科学一无所知(躺倒)


评论(9)

热度(58)